现代教育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提升月”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9-11-2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自我发展,11月21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楼608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质量提升月”计划中的教师座谈会,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团支部书记胡亚东及教师代表参与会议

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发言

座谈会上,院长陈冬花指出教师座谈会是学校多年坚持的一项好措施,希望大家共同研究探索找出培养复合学校定位人才教育教学规律、思路和方法,把课堂教学作为落实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北大讲话为契机,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进一步明确责任、查找差距、瞄准不足、同向发力。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工作态度,就以后的教学工作改进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合理利用多媒体;第二,抓好学风教风,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第三,不断为自己充电,把最新最前沿的理论思想带进课堂。

座谈会现场

随后,我院教师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教室设备、学生学习态度、学生课堂主动性等,分享自己课堂上的教学方法与技巧、感悟和收获,取长补短。

最后,由院长陈冬花针对老师们的问题总结发言,陈院长指出教师要考虑授课对象的学习程度和知识接受程度,同行之间要多相互交流学习,教师应将自己的教转化为学生的学,把方法教给学生,此外,她还提出教师应提高教学管理能力,管理好自己的班级,从而更好地保证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为我院教师交流搭建了平台,是开展教师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和学校管理部门听取意见的好平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