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会议
日期:2019-12-0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9年12月4日中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608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教育主题会议。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教学秘书马璐,辅导员孔开开、杨雅惠老师以及我院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曹亮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郑琳娜针对期末考试中的注意事项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她指出,期末考试是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检测,考试周即将到来,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复习工作,认真备考。每门课程考试携带证件提前进入考场,服从监考老师的考场安排,尊重监考老师,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夹带等,交卷后不在考场附近逗留和大声喧哗,拒绝任何作弊行为,光明磊落,从容应考,考出优良成绩,考出诚信作风,展现现代教育学院的精神风貌。

接着,副书记曹亮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他强调,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和道德规范,是人的第二身份证,当代大学生具有诚信这张“身份证”,才能在社会中立足。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他指出,考试只是对前一阶段学习的测试和总结,同学们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从中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明确定位,找准目标,调整方法。希望同学们铭记考试规则,恪守诚信承诺。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零违纪,零作弊,营造洁净、公平的考试环境,用诚信考试构筑诚信人生。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发言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进行了总结讲话,他用近两年期末考试中的作弊例子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告诫同学们要以平常心对待期末考试,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强调,现代教育学院是新成立的学院,尤其是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将来是要从事小学教师职业的,更应该诚信考试。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总结讲话

最后,由学生代表王闪烁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现代教育学院全体参会学生干部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副书记曹亮强调,各班级一定要在本周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把今天的主题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同学,认真组织同学们学习《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中第59-60页的《郑州财经学院考场规则》和第177-179页的《郑州财经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第十七条,并要求学院每个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学生代表王闪烁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