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顺利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19-12-0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2019年12月2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文化广场开展消防演练,为保证此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开展,我院诚邀消防大队帮助完成此次演练。现代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胡亚东辅导员杨雅慧现代教育学院19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演

校保卫科和我院学生会布置演练场地和维持演练秩序。本次演练主要有两项内容:灭火器的使用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首先,消防军官带领同学们学习消防基本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点燃预先准备的柴火,同学们上手实操作灭火器

随后进行火灾现场模拟,校保卫科在模拟火灾现场释放烟雾,同学们拿起提前准备的湿毛巾捂住口鼻依次通过火灾模拟现场,消防军官为同学们强调逃生的注意事项。消防演练紧张有序,安全保证工作到位,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最终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消防演练,加强了学生对消防的了解,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应急能力,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