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线上教学战“疫”纪实(一)
日期:2020-03-2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快速反应,做好线上教学战“疫”准备

21日,河南省教育厅公众号上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高等学校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意见》,当晚,陈冬花院长安排学院工作:通知老师们根据这学期开设的课程在网上查找教学目标接近的课程,提前做好因疫情发展不能按时开学而进行网络授课的准备,同时,考虑制订学院线上教学预案。

2月2日,学校正式通知做好“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准备工作,现代教育学院及时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传达部署,同时,成立现代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由陈冬花院长为组长,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院长郑琳娜、副书记曹亮为副组长,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为组员,启动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组织学院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利用资源快速建课、制作速课视频,学习基于“一平三端”的备课、建课、用课、学课、管课等,统计本学期能够实现线上教学的课程,整理和解决老师们上报的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2月5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意见》以及《郑州财经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现代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的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同时,分年级专业做出《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现代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教学工作安排》,清晰明了。做好师生线上教与学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答疑,对老师们选择的网络教学资源进行审查,督促教师调整课程资源,确保没有问题。同时,检查各任课教师的网络课程教学计划。

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相关内容,做好线上教学“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由辅导员孔开开负责学院“开学第一课”的疫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石英华负责“疫情期间学生的积极心理建设”教育,传播学教研室教师李红霞在“开学第一课”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辅导员孔开开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石英华


传播学教研室教师李红霞


2月11日,再次召开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视频会议,讨论、部署线上教学相关工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