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线上教学战“疫”纪实(三)
日期:2020-03-2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良好

线上教学进行四周以来,老师们用心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学生们克服不便、积极参与线上学习,管理人员工作细致、服务到位,整个线上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整体较好。

为了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情况,及时听取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调整和改进学生的线上学习和老师的线上教学,学院面向2018级、2019级共634名在校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634份,有效卷率100%,覆盖学院本、专科共五个专业。

1.教师线上教学的主要形式

多数教师采用平台教学资源、直播、录播等多种形式的混合教学。


2.教师是否准时上课

88.87%的学生认为老师上课非常准时。



3.对于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92.59%的学生认为教师的教学态度好或较好。



4.对教师线上教学的整体满意度,82.38%的学生满意或比较满意。



5.线上学习感受好或较好的学生占61.05%,33.69%的学生线上学习感受一般,只有5.26%的学生线上教学感受不好。



6.线上学习投入状态较好的学生占65.54%,其中22.57%的学生投入状态很好。只有4.33%的学生投入状态较差。



7.表示通过线上学习完全或基本可以达到学习目标的学生占77.43%


8.对疫情期间线上教与学的形式和效果整体满意或比较满意的学生占71.88%,只有3.55%的学生表示不满意。


9.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建议,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点:

1)希望老师更多地增加课堂互动

2)采用平台课程资源的老师可以根据需要适当补充知识讲解

3)希望作业形式更多样化,各课程整体作业量适中。

4)技能类和实操类课程由于在家不具备操作条件,希望返校后多加强操作训练。


针对问卷调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同学们提出的良好建议,学院接下来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专班会议和学院全体教师会议,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质增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