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0-03-3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3月29日下午3:00,现代教育学院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琳娜主持,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视频会议

首先,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课程负责人结合本教研室或课程组的线上教学情况,围绕课程特点、授课平台、授课方式、课堂创新模式、如何将时政热点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如何提高实践课堂的可实施性、如何督促与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等做了总结与分享。

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明德分享经验

传播学教研室主任于晓娟分享经验

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石英华分享经验

英语教研室主任李培培分享经验

接下来,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对近两周的线上听课情况做了总结,结合听课情况给老师们的线上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李教授对老师们的线上授课内容选择、教学管理等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由于网络教学的特殊性,想要使课堂对学生有吸引力,我们教师应该做到以下四点:将枯燥的语言变为有趣的表达;让学生动起来,提高参与度;使课程做到可查、可验,想办法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要有拿来主义精神,善于学习,增强自己的课堂效果。

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指导线上教学

随后,陈冬花院长对我院前段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同时,部署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她指出,老师们要结合课程进度和课程性质继续做好下一步的线上课程教学规划,老师们要互相学习,认真思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让线上课堂“活起来”,不断创新线上教学方法,增强学生的线上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陈院长强调,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教学科研“两手抓”,为将来的职称评定打下基础。

院长陈冬花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布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他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防控疫情,与法同行”等专题征文活动,要求老师们积极参与“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等主题教育活动,叮嘱老师们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做好自我防护。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布置工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