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线上教学战“疫”之开展线上教学学习和研讨活动
日期:2020-04-1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线上教学以来,现代教育学院多次组织老师们参加线上教学的学习和培训4161930,现代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齐聚公益直播课堂,认真学习《成果导向下多种教学模式的融合》。主讲教师长春师范大学高红梅教授,首先围绕着课程改革提出一些问题:课程改革,究竟为什么改?如何改?那些需要改?有哪些改革的原则和方法?等。其次,高教授指出,课程改革的目标应该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坚持个导向、个融合的优势互补理念。第三,教学模式的运行也应遵循三个机制:依据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的顶层设计,构建学习成果目标,聚焦核心素养与能力;依据学习成果目标,设计课程评价指标;依据课程评价指标,设置具体的学习任务与教学引导策略。最后,高教授结合课堂实践讲授如何融合和对标金课,做到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的统一。

直播课堂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老师们意犹未尽。直播结束后,各教研室和课程组在老师们的积极提议下又组织了教研活动,老师们围绕直播内容,围绕我院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结合近两周的线上听课情况给大家分享的网络教学宝贵经验和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撰写了心得体会。老师们表示,要好好汲取线上教学好的经验和建议,并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探索更为适合的方法和模式,更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