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政教育”主题研讨会
日期:2020-04-1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高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带来新的挑战。4月18日上午,现代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政教育”线上主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

会上,曹亮传达了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并就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学生的思政教育谈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在广大学生受疫情影响宅家的特殊时期,辅导员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时要注重利用好“互联网+”模式,同时要主动占领学院的网络宣传阵地,依托“双微一端”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发挥好“新媒体+思政”的优势,形成线上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合力。

胡亚东在会议中强调,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应当侧重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大学生理性、成熟的爱国情怀;二是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立场;三是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四是道德法治教育,提升大学生的道德修为,增强规则意识和守法观念。

对于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思政教育工作,我院辅导员也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孔开开指出要善于倾听学生的呼声,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工作。马贝贝认为思政教育工作既要集中广泛开展,也要对个体给予充分的关注,同时要多与学生家长沟通,共同构建家校联动机制。杨雅惠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要特别注重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消除焦虑恐慌,减轻心理压力,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