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之“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三)
日期:2020-08-0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郑州财经学院现代教育学院响应上级号召,积极组建“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新模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云团队队员带着他们的热情活力与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自己家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五)

2020年8月3日 多云 25°~36°

今天,现代教育学院的“蒲公英”在信阳市新县吴尖山村飞扬。简简单单的桌椅,满足了孩子们求知的欲望,在这里,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唱歌,一起学习。足球、跳绳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时间,奥数开拓了他们的思维,美术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书法使他们感受文字的魅力。课堂上的乐趣远远不够,在游戏中体验团结合作的力量,在自我讲述中提升勇气的表达,在每一次争吵升华友谊的深度。一张张可爱又温暖的笑脸,让实践队员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青春献给祖国,为祖国的未来尽一丝绵薄之力,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彼此温暖,世界才会更温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六)

2020年8月4日 多云 26°~33°

现代教育学院的“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满怀着激动与热情,满怀着认真与负责,满怀着爱与奉献,在商丘市虞城县贾寨镇万堤口村开展“三下乡”活动,他们把青春献给祖国、投身支教,服务农村。

在支教的过程中,实践队员开展了兴趣课堂,如生动有趣的手指舞课,回味无穷的写字课,互动有趣的小游戏等特色课。此外,实践队员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通过案例分析和视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让孩子们展开讨论,充分发挥小朋友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的特点,这种寓学寓教的模式,有助于活跃课堂氛围,增进师生间的互动,加深学生们对课堂的理解,同时又锻炼了同学们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