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之“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四)
日期:2020-08-07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郑州财经学院现代教育学院响应上级号召,积极组建“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新模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云团队队员带着他们的热情活力与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自己家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七)

2020年8月5日 多云  28°~36°

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秉承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在周口市商水县固墙镇连桥村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虽然没有良好的学习条件,但实践队员们尽心为学生们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一间客厅、一台风扇、两张茶几拼成的临时课桌构成了一个简易的教室。在这里,课堂的教学内容丰富多彩,上午的绘画、手工等艺术课程激发了孩子们的潜在天赋;下午的作业辅导课、趣味英语课充分勾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假期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实践队员们在空余时间也会给孩子们开设音乐小课堂,他们和同学们一起学歌曲,感受音乐的氛围,在音乐中陶冶自己的性情,开发自己的智力,装点自己的生活。这间教室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充满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亦师亦友,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八)

2020年8月6日 小雨  22°~29°

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实践小分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在焦作市阳庙镇小梁庄村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在这里,有一个特殊的“小班级”,班里虽然只有三名学生,但实践队员仍旧满怀热情;在这里,没有教室,即使教学条件简陋,实践队员仍旧认真授课。简陋的院子、破旧的桌椅、闷热的天气,这些在孩子们可爱的脸庞和天真的笑容面前都无足轻重。实践队员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画画、跳绳、下五子棋,一起探讨数学题......孩子们锻炼了思维、获取了知识,实践队员也得到了成长。在支教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