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之“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五)
日期:2020-08-0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郑州财经学院现代教育学院响应上级号召,积极组建“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新模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云团队队员带着他们的热情活力与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自己家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九)

202087日 多云  23°~30°

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带着自己的青春热情,在偃师市大口镇郭村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在支教的过程中,实践队员给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具有浓厚文学气息的诗歌朗诵课、充满奇思妙想的DIY手工课、生动有趣的美术课、实用的作业辅导课……在授课时,队员们并不是把这些内容强行灌输给孩子们,而是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理解并运用所学知识,孩子们也都很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实践队员作为临时的“小老师”,耐心细心地教导着孩子们。这群孩子是他们的第一批学生,他们可爱的脸颊,仿佛一抹暖阳,照进实践队员们的心间。实践队员告诉孩子们:“成长的道路总是孤独的,但请你们一定要开心快乐的长大,不畏流言,多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永远满怀着希望和朝气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加油,你们是最棒的。”实践队员在支教中始终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活动主题,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快乐的同时,更坚定了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的希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十)

202088日 中雨  24°~27°

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秉持着新时代的教育理念,积极响应"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号召,在驻马店市汝南县三桥乡杨庄小学,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骄阳似火的七月挡不住实践队员前往杨庄小学的热情和决心。此次支教共开设语文和数学两门文化课程,每节课前,实践队员都会精心准备好教案,以确保上课的内容和形式能适合孩子们,从而使支教活动进行的更有效、更有意义。每天上完课后,队员们都会开会讨论当天活动开展的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为第二天的授课做好充分准备,以便能切实帮助到孩子们。

此外,实践队员开展了课外活动课程,比如:唱歌、游戏、手工、书法等等,以保证孩子们课余生活的丰富多彩。集体合唱时,实践队员教孩子们演唱歌曲《没有什么不同》:“又是你的面孔,带给我是笑容……”美妙的歌声萦绕在耳边,稚嫩的童声感染着每一位队员的心。手工课上,孩子们亲手实践,自己动手制作的小飞机、小船等,惟妙惟肖。美术课上,孩子们学习绘画自己感兴趣的小动物:小狗,小猫等。书法课上,实践队员认真、耐心的教孩子们写硬笔书法,孩子们虽然都很小,但写起字来特别认真努力,他们的字体真的很漂亮!

尽管在支教的过程中,实践队员遇到了很多艰辛和困难,但在大家的相互帮助和共同努力之下,也都一一得到解决,其中的辛酸与感动,实践队员都存在心底,他们将此作为人生刻骨铭心的经历,怀揣着这段美好的回忆,去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