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之“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六)
日期:2020-08-1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郑州财经学院现代教育学院响应上级号召,积极组建“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新模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云团队队员带着他们的热情活力与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自己家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十一)

202089 24°~33°

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实践小分队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秉承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在洛阳市宜阳县柳泉镇西高村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在支教正式开始前,每位实践队员心中都有了大概的规划:该以怎么样的姿态去面对学生?该如何让他们认真主动的学习?该以什么样的形式开展活动,才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为了使教学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前期实践队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队员们会提前准备好教案,选定所讲课的内容以及形式。在支教的过程中,队员们在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即使再累都会聚在一起讨论当天遇到的教学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学生们学习的劲头越来越足,在课堂上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这也不断激励着队员们,使他们在支教的路上笃定前行,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支教活动中,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

支教的意义不仅在于能教给孩子们多少知识,作为一位老师,一定要送给学生们最美好的礼物——美好而坚定的理想,能让孩子们对未来保持热爱与期待。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十二)

2020810日 晴 25°~35°

为引领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实践小分队积极响应“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号召,在焦作市温县吕村开展“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实践队员在吕村开设了一个音乐小课堂,用一把小小的吉他带领孩子们走进音乐的世界,开启暑期音乐之旅,让他们在学习之余感受音乐的魅力。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他们认真的听实践队员讲解吉他的使用方法和唱歌的技巧,包括如何拨弦、按弦,如何清晰弹出每一个音符,如何开嗓,如何练声等。学生们伴随着吉他的乐声尽情歌唱,美妙的歌声萦绕在耳边,感染着每一位队员的心。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也会感到困难。由于没有音乐基础,孩子们只能从最基础的音符学起。在实践队员的耐心教导和鼓励下,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演唱很多歌曲,还学会了《小星星》的吉他弹奏,虽然弹奏的乐调并不流畅,但这却是整个暑假最动听的声音。

支教活动还未结束,接下来的日子还需更加努力,相信实践队员们一定能再接再厉,继续饱含热情的完成实践活动,支教在路上,实践队员也在不断地前行。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