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学习和研讨活动
日期:2020-08-17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抓好教师队伍“主力军”,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现代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多次围绕课程思政开展学习交流和教研活动,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8月12日晚—13日中午,学院全体教师云端分散学习复旦大学徐珂副教授的公益直播分享——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怎么做?

复旦大学荣获上海市高校课程思政改革“整体领航校”称号,徐珂副教授通过分享经典方案,介绍了复旦大学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思路和做法;分享了如何在专业人才培养逻辑中布局价值引领的教育内涵,如何把育人的价值引领转化为专业课程的教学内涵,以及如何解决课程思政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教师认真观看直播分享

教学质量是课堂生命,课程思政是课堂灵魂。直播课程学习之后,各教研室和课程组利用8月15日-16日的周末时间,组织线上教研活动,再次学习教育部2020年5月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直播课中复旦大学的经验分享,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涵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探讨如何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教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