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两家企业签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0-09-2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9月24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与郑州市瑞光创意工厂文创园和河南如花似玉动漫设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郑州财经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校长于向英,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书记丁青山、副院长郑琳娜、传播学教研室主任于晓娟参加了签约活动。

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现场合影

于向英校长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市瑞光创意工厂文创园,与瑞光集团总裁张歌伟、瑞光印务总经理王凤生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具体的合作模式、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以及如何提高我校广告设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等事宜进行了深度洽谈。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瑞光集团总裁张歌伟首先对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达了合作的诚挚之意,提出了基于我校学生的灵活创业模式及“工位式实习实训模式。于向英校长介绍了我校的现状、发展规划及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瑞光创意工厂文创园就具体创业项目的落地进行了洽谈。陈冬花院长介绍了现代教育学院传播学相关专业,并对瑞光创意工厂文创园成为我校实训基地表示感谢和祝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瑞光创意工厂打造成为高级别、多学科、综合型、品牌化的实训基地的愿景。双方在融洽的氛围中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和挂牌仪式。

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和瑞光创意工厂文创园签约现场

随后,瑞光集团的领导带领于向英校长一行参观文创园,实地考察了玉石工作坊、毛鸿雁书画工作室、插花艺术工作坊等项目。

于向英校长一行在瑞光创意工厂园区参观考察

第二站,于向英校长一行来到位于中原广告产业园区的河南如花似玉动漫设计有限公司,该公司总裁崔亦芃、美术总监王成龙以及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岳亮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冬花院长签约实践教学基地

于向英校长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在签约现场,于向英校长谈到了产、教、研融合创新以及学校培养模式如何与企业对接等具体问题和方案,并对网络动漫的未来发展路径和业务拓展等关键问题提出建议。如花似玉动漫设计公司总裁崔亦芃介绍了公司的核心业务和盈利模式,预测未来河南省动漫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政策优势,鼓励我校相关专业毕业生投身动漫行业,为动漫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陈冬花院长进一步探讨了双方深度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和方案,通过对标行业建立实训室、企业选派设计师定期为学生授课等方式,使学生接受来自真实企业项目的训练,毕业即能胜任岗位工作。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岳亮对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和创新创业能力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双方就实践基地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改革等问题达成共识,并签署了郑州财经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