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 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集中学习专题会议
日期:2020-11-11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安排与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积极引导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11月10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60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集中学习专题会议。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丁青山主持。

副院长郑琳娜传达《郑州财经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和《郑州财经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任务分解书》文件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工作职责、评建工作阶段性任务安排以及保障措施等重要内容;学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务分解的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的建设基本要求,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建设的具体内容,郑琳娜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明确评估工作的任务指标,知行合一,全面保障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院长陈冬花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积极扎实地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陈院长指出,《郑州财经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的印发,标志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正式进入了全面启动和落实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任务重大,全院教师要从三个方面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评建的重要性。聚焦合格评估工作分解的任务,在抓落实上对标对表,全体教师结合实际工作,在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等方面加大投入,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二是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坚信做好评建的信念。按照“总体规划、系统设计、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统一指挥、分工协作,全面建设、突出重点”的评建工作思路,全体教师要结合评估指标核心内容,先开展自评自查,再进行整改、完善、提升,做到强弱项、补短板。三是肩负责任,齐心协力,全面落实评建工作任务。陈院长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一个全员性参与、全过程管理、全方位体现的重大事项,要求全体教师必须团结一致,举全院之力,分步推进,共同实现。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作总结发言,丁书记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现阶段也是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师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按照学校、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的评建工作任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