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字立人,粉墨青春 | 现代教育学院第二届粉笔字书写大赛圆满举行
日期:2020-12-0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加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提高粉笔字的书写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128日中午,我院在我校文化广场举行了现代教育学院第二届粉笔字大赛活动。党总书记丁青山、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及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郑琳娜主持。

副院长郑琳娜介绍比赛规则

第二届粉笔字书写大赛以“立字立人、粉墨青春”为主题,选取王安石的《梅花》一诗。梅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象征着高洁、谦虚、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

学生书写《咏梅》

副院长郑琳娜首先宣布了评分标准,接着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限时规定20分钟,以现场书写的方式完成参赛诗文。学生们不畏寒冷,尽情挥毫,展现青春风采,彰显梅花情操。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的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书写规范、间架结构合理、章法自然、板面整洁、内容完整等五项评分标准对粉笔字作品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

评委现场打分

活动最后,副院长郑琳娜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每日一练的良好习惯,打好“三字”基本功,让漂亮的“三字”成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亮丽的名片。

副院长郑琳娜总结发言

领导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