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召开课堂教学反馈指导座谈会
日期:2020-12-0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129日中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608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反馈指导座谈会,特邀我校督导办孙宏岭教授、袁绍斌教授对我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指导。我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院长郑琳娜、传播学教研室主任于晓娟、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及2020年新入职教师共同参会学习,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郑琳娜主持。

交流会现场

督导办袁绍斌教授

会上,袁绍斌教授结合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给予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结合现代教育学院的院情及专业,首先肯定了我院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对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做得好的方面给予了肯定。其次,他分享了多年参与教学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袁教授对我院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课前要认真备课,做到胸有成竹;二是课堂教学目标要明确,围绕提升“三力”即提高课堂学力、激发学习活力、增强教学魅力,充实利用课堂教学时间开展教学,并获得较好的教学效果;三是课后认真总结,提高教学水平;四是把教学和科研结合起来,把科研成果运用于教学。

督导办主任孙宏岭教授

随后,督导办主任孙宏岭教授从启发式教学、课堂思政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课堂提问要做到引发学生深思,可以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启发式教学,并给老师们分享了几种常用的启发式教学方法。孙教授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结合课程性质和特点在课堂思政方面的有益探索,同时也对我院各专业教师深挖思政新元素、体现专业特色的课堂教学寄予厚望。

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

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丁青山作总结发言,对两位教授在百忙之中来我院进行课堂教学反馈与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我院青年教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汲取经验,进行教学反思,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