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纪念“12·9运动”85周年暨“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第一届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12-11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院全体学生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2月9日晚现代教育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第一届合唱比赛,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王艳珍、校团委书记周二涛,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以及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我院老师、学生认真观看比赛

此次合唱比赛人员上,涉及学院19、20级全体本、专科班级学生组成的七支代表队,一支学院专业合唱团队伍,规模之大,场面之隆重。比赛上,曲目分为固定曲目《郑州财经学院校歌》和自选曲目两首,通过现代教育学院领导的精心指导、教师日以继夜的排练、设计、编排以及学院学生会及学生的不懈努力,最终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评委认真观看比赛并评分

比赛开始,第一支代表队以昂扬向上、充满朝气的校歌开场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紧接着一首《我爱祖国的蓝天》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中国画卷通过歌声淋漓的展现在我们眼前。

第一代表队

第二代表队的《同一首歌》曲调悠扬,旋律优美,唱出了同一片天空下,同一个梦想的新时代青年对建设美丽、和谐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代表队

第三代表队以一首《保卫黄河》,将合唱比赛的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激扬的旋律夹着高亢嘹亮的声音,仿佛在向我们展示中华民族奔腾不息的英雄气节和雄浑刚健的民族图腾。

第三代表队

第四代表队的《我们美丽的祖国》曲调婉转,节奏轻松欢快,让我们内心跳动的同时,更增添了一份对美丽祖国浓重的热爱之情。

第四代表队

第五代表队的一曲《洪湖水浪打浪》,将浓郁、优美的抒情旋律娓娓道来,不仅向我们展现了往昔峥嵘岁月的场景,更通过对洪湖的歌颂,为我们展示出祖国大好山河的新时代图画。

第五代表队

第六代表队的《回忆》,旋律低沉、优雅,以合唱的方式展现更增添了一丝独具的韵味,唤醒我们对往事的留恋与思考,激励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快乐、坦然。

第六代表队

第七代表队的《共筑中国梦》,用歌声让我们去寻觅曾经的记忆、感受往日的情怀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现了中国梦,强国梦,人民的梦,展现了民族的复兴,祖国的强大。

第七代表队

最后上场的队伍是现代教育学院女生合唱团,透过合唱曲目《江山》、《梨花又开放》的完美演绎,不仅展现出学院女声合唱团的专业水准,也表现出教育学院人对祖国大好河山,对祖国的无限赞美之情。

现代教育学院女声合唱团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现代教育学院女声合唱团获得最美合唱团;第三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二代表队、第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第一代表队、第四代表队、第五代表队、第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副校长王艳珍为“最美合唱团”颁奖

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颁奖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颁奖

现代教育学院副院长郑琳娜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颁奖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此次合唱比赛也接近尾声,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燃起了在场全体师生的无限爱国热情,以及对伟大中国梦实现的坚定信心;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深深嵌入教育师生的心坎里。

领导、老师、演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全体学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教育人的热情却从未消退,他们将持续用教育人的激情和声音,去歌颂和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去践行新时代郑财人的使命与担当。

现代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