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流韵 翰墨飘香——现代教育学院举行学生书画作品展
日期:2021-03-17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让校园翰墨飘香,让青春浸润芬芳。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营造师生共同学习、书香满校园的氛围,新学期三月份,现代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学生书画作品展。

学生驻足观看作品

本次展出的作品以现代教育学院各专业美术课程中学生的课堂作业为主,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作品种类有黑板报、手抄报、手绘POP海报、剪纸、诗文配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素描和水粉作品等,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创意思维和个性风采。在作品展览期间,吸引众多师生驻足欣赏、交流。

学生驻足观看作品

本次书画作品展不仅体现了现代教育学院的专业特色,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的重视。本次作品展也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思维碰撞,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学生驻足观看作品

许挺教授与学生亲切交流

在展出过程中,20 19级小学教育专业几名学生的书法作品得到了许挺教授的赞许,许教授邀请她们到工作室交流,并对她们的书写进行指导。

许挺教授与学生亲切交流

对学生进行指导的过程中,许挺教授以他在景德镇多年的学习和创作为例,为同学们分享学习书法的经验,分门别类为学生讲述创作历程,并留下了学生的联系方式,以便后续指导学生的书画学习。

许挺教授给同学们分享交流

许教授说:“书法能培养人的毅力和恒心,培养人的艺术审美。”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书法,并约定下次指导时间。

 

人物简介:

许挺,教授、作家、书法家,全国十大慈孝人物,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原河南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河南省许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教育书画院副院长兼顾问、2010年全国十大慈孝人物。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