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马”,不负韶华 | 教育学院顺利完成“青马工程”选拔工作
日期:2021-05-05 12:20:50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选拔工作。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1920600余名同学参与选拔。

本次“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工作包括面试、笔试两个环节,416日,我院于J5举办“青马”第一轮面试活动。面试开始前,评委简单介绍了面试流程,面试学员首先就自身担任的职务及个人能力进行自我介绍,并简单地阑述了参与“青马工程”的目的及感想,内容真实,情感贴切。提问环节中,面试者准备充分,一一应答,用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与思维表达能力,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社会热点问题有导向正确、观点深刻的见解。

面试现场

    422日,在第二轮笔试过程中,同学们严于律己,遵守考场纪律,呈现出良好的考试氛围,充分展现了教院学生的优良学风和文明素质。在同学们低头奋笔疾书时,时间飞速流逝,最终迎来了笔试的尾声。随着监考人员宣布笔试结束并收取试卷,大家有序离场。

IMG_259IMG_260

笔试现场

通过面试、笔试的两轮选拔,最终有17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将秉持为学院及同学服务的态度,学习先进思想,提升个人素养,增加对党团的理解,努力成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青马工程”选拔活动的圆满结束,为努力培养具有良好马克思主义素养、较高思想觉悟、较强思想能力的优秀青年做出贡献,也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开拓性思维。愿我院“青马”学子在劈波斩浪中奋勇直前,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价值。

“青马学员”名单公示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