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省民办高校音乐美术类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
日期:2021-05-07 20:13:28  发布人: 

428日至3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民办高校音乐美术类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安阳学院举办,来自我省37所民办高校的百余名音乐美术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选派教育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会,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音乐教师陈宇、美术教师曹原参加了此次培训。

IMG_258开班仪式

IMG_259

我院骨干教师与会

此次培训由开班仪式、专家主题讲座、名家分享、教师沙龙、实地参观和教学成果展示等部分组成。专家主题讲座部分,由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赵为民教授从自身的经历、学术钻研的方法、自身学术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题为《从事学术研究的几点体会》学术报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华书画名家研究院院长魏峰教授根据自身研究为我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闻名世界的甲骨文》专题报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教育部体卫艺术司高师教材编写组委员、河南省高校艺术教育研究会主任、河南省教育厅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及成果评审专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学科规划组专家、郑州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张道森教授开展了题为《高校艺术教育与大学生素质》专题探讨;最后,河南大学艺术理论研究院副院长、美术学院教授、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美术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贾涛教授进行了题为《从艺术到审美-美育素养漫谈》学术报告。

    为了更好地促进艺术教学交流,达到“全面了解、理念共享、共同提高”的目标,主办方还安排了一场特殊的现场教学,带领教师们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各校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育学院教师参观中国文字博物

IMG_261

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此外,我院参加培训的两位老师还走访了安阳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及学校的甲骨文博物馆,结合我院专业建设分别考察并参观了美术教室、双排键教室以及教育专业部分实训室,通过本次考察与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实践教学和专业建设。

IMG_262

参观安阳学院双排键教室

29日晚,安阳学院音乐厅隆重举办了祝贺省民办音乐美术类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专场音乐会,为与会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成果展示。

IMG_263

音乐会现场

IMG_264

展示特色课程成果——双排键演奏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民办高校教师提供更多的行业学习交流机会,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对全省民办高校今后的艺术类专业课及公共艺术课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