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 教育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八)  
日期:2021-08-02 13:41:07  发布人: 

暑期“三下乡” | 教育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八)

图文:“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

青春需要的是什么?

青春需要的是挥洒,

青春需要的是奉献,

青春需要的是绽放。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响应上级号召,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组建“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在各实践队员家乡开展为期十五天的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郑州站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四十一)

2021725日 多云  25°~32°

地点:郑州市高新区红杉果幼儿园

支教地点位于郑州市高新区牛砦安置区,支教队员的任务主要是给小朋友做思维拓展。支教队员每天都伴着小朋友求知若渴的眼神开始一天的课程,看到小朋友灿烂的笑脸,支教队员激情满怀,对支教工作也充满了极大的信心。在课程中,小朋友们积极配合支教队员的工作,支教队员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得他们的思维得到充分拓展;拼音识记课程的开设,也让小朋友阅读能力得到较大提升。课余时间,支教队员还会为小朋友们准备党史小故事,从小将爱党爱国意识根植浸润心田。

暑期支教活动,不仅让支教队员体验到和小朋友相处时的不简单,还能够让支教队员转变教学观念,熟悉教学方式方法,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基础。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四十二)

2021725日 多云  25°~33°

地点:郑州市港区龙王乡龙王村

该支教点是在社区的空房子中进行的,在此之前,支教活动已经开展了一段时日了,所以对于支教活动的安排也是得心应手。活动时间是早上8:0011:00,下午2:305:00,一般上午的课程是语文、数学、英语,下午的课程是书法、阅读、写暑假作业,在下午的时候也会带领学生唱唱歌、做做游戏等。这是一个由23名即将升入三年级的小学生组成的支教班级,这23名学生各有各的性格特点,在课堂上的活跃程度也各不相同。因此,支教员会依据这些学生的性格特点等在教学上着重给予关照。对于内向的学生,在课堂上,也会举行一些小小的辩论活动,针对课文或者是口语交际等内容,让学生自发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这些低年级的学生虽然想法不够成熟,但是他们的思维发散能力很强,总是能够想到不一样的观点,令人耳目一新!

和这些学生在一起的日子转瞬即逝,从710日直到现在,两周的时间,学生学到了新知识,支教员也从此次实践活动中得到了宝贵的社会经验,“双向奔赴”的给予和获取总是令人欣慰的。今后,他们也将在这广袤无垠的土地上茁壮成长!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