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我能行”——教育学院开展预防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11-25 15:14:24  发布人:教育学院 

近年来,大学生电信诈骗案频频发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不断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11月19日-24日,教育学院开展了"防诈骗,我能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防诈骗知识宣讲

防诈骗班级讨论

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在通过前期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教育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宣讲会、班级讨论等活动全面普及防诈骗相关知识。各班同学对诈骗手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反诈方式有了更多认识。除此之外,各支部还利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号召同学们进行防诈骗知识竞答,选题类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及简答题四种,同学们需利用自己掌握的反诈骗知识和反诈技巧独立作答。其内容包含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各类诈骗的基础知识,包括识别方法、防诈意识和防骗能力等,让同学们对各种常见的诈骗套路进行深度了解。

同学们参与线上答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再次唤醒了同学们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对于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有力的保障作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