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倡议书
日期:2021-11-25 15:30:38  发布人:教育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校园,共建共享。提升校园文明层次,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要靠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为建设更加美丽、整洁、健康、和谐的文明校园,提高大学生文明素养,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此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校园文明

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郑州市民文明公约,自觉成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主导者和推动者,做到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尽职责、讲诚信、乐奉献。

二、环境文明

在校园里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不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乱贴乱画、乱设宣传牌,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如遇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杜绝在公共区域吸烟。

三、餐厅文明

按需点餐,合理膳食,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倡导光盘行动;用餐后自觉回收餐具,不在桌面、地面留下垃圾;不在餐厅吸烟,不随地吐痰,不损坏餐厅设施。

四、教室文明

爱护教学设施,不私自占座、乱写乱画,自觉保持黑板干净、教室整洁;按时上课、专心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不将早餐、零食、有气味的物品带入教室。上课主动关闭手机,不做“低头族”,营造知学、好学、乐学的良好氛围。

五、宿舍文明

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经常清理卫生,自带垃圾下楼。严守用水用火用电规定,杜绝使用违禁电器,拒绝存放危险物品,拒绝存放管制刀具,彻底排除安全隐患。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六、网络文明

自觉遵守网络秩序,坚定立场、明辨是非;对于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不断强化网络防诈意识,不轻信、不贪心、不汇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七、防疫文明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加强锻炼,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同学们,让我们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共筑校园文明之风,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做文明使者、播撒文明种子,为创建文明校园助力!

教育学院
2021年11月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