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黄河文明系列大讲堂”
日期:2021-11-25 15:37:14  发布人:教育学院 

11月23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收看“黄河文明大讲堂”第十讲《丹青铸魂——黄河文化题材中的美术精品赏析》网络直播,本次讲座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石品老师主讲,我院师生认真听讲并撰写了学习心得。

“黄河文明大讲堂”第十讲

我院学生认真收看直播讲座

我院教师认真收看直播讲座

河流域高“黄河文明系列大讲堂”活动,对推动黄河文明传承创新、黄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本次“黄河文明系列大讲堂”围绕“黄河文明+美术”的主题,从简述黄河及黄河文化题材的艺术创作、分享黄河文化题材中的美术精品以及黄河文化题材中美术精品带来的感悟与体会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通过收看此次讲座,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并谈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黄河千年滋养华夏生生不息,从这个意义上,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认识、感知、保护、传承黄河文化,应将黄河主题、黄河故事融入课堂内容中,将黄河文化植入学生心底,这一课程,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地理课,一堂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思想政治课。

我院美术教师撰写学习心得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