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25 15:37:14  发布人:教育学院 

根据学校及学院的部署要求, 11月23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在德正楼608会议室开展了以“教学检查”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明德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李明德发表讲话

首先,李明德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强调了教学资料的规范性,主要包括教师课堂“五带”——教学大纲、教材、教案、教学进度表、学生考核成绩表,并展开教师间互查教学进度表、教案、PPT是否规范且与是否大纲一致。另外,教师对所任教班级学生课堂“五带”——课程表〔可以是电子版〕、课本、笔记本、文具、学生证的情况也要认真检查督促。

其次,要求每位老师严格扎实开展教师听评课、磨课活动,互评,要做到全员覆盖并及时反馈。要求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学生的学习,注重OBE理念教学,注重课程思政理念的渗透。

最后,大家针对过程性考核方案和期末考核方案进行研讨。各任课教师汇报过程性考核的实施情况,并对过程性考核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并取得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

李明德希望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要以教学检查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积极改善,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做严做实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的一线教学工作。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