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1-11-27 15:41:57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火灾发生时的消防科学自救与逃生的技能,11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河南护民消防宣教中心刘玲教官在德正楼608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14号宿舍楼下举行消防演练活动,教育学院辅导员秦会会及21级小学教育5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刘玲教官通过一系列视频和图片,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解析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等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伤害,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向同学们普及了火灾预防及自救的知识,教育大家要重视消防自救,珍爱生命。

刘玲为大家普及消防知识

刘玲教同学们正确使用消防自救工具

刘玲教官亲自示范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刘玲带领学生来到14号宿舍楼下进行灭火演练。刘教官现场为大家讲述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灭火要点,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后,同学们拿起事先准备好的灭火器,认真进行灭火演练。

同学们认真进行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结束后,同学们在宿舍楼开展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刘玲给同学们传授了火场逃生的技巧,随着警报声响起,大家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毛巾,遮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有序地往楼下撤离。

刘玲教授火场逃生技巧

同学们进行火灾疏散演练

合影留念

此次消防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救能力,增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承受能力。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