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教师收看“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
日期:2021-11-28 15:18:44  发布人:教育学院 

11月27日上午,我院组织教师收看“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的直播,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我国在线开放课程领域26个联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教全媒体协办。我院教师认真听讲,积极交流。

我院教师认真收看直播

本次大会在“新时代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下,研讨以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新格局,引领课堂革命,以新技术和新模式塑造中国在线教育新生态,以“西部行”计划为牵引促进质量与公平协调推进的内容。

大会交流专题有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改革与发展成绩,以及未来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教育教学新动向;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学习革命、质量革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创新,以及如何应对新挑战和抓住新机遇;学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指南的研究与制定;在线开放课程资源与教学改革在中西部地区高校的创新性应用与实践;产教融合助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模式创新六大内容。整个大会从政策解读与形势分析、在线开放课程创新、在线教学模式创新、“慕课西部行计划”交流四大方面进行报告交流。公布“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案例”,充分展示我国慕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鼓舞了我院教师开展基于慕课的教育教学改革。

通过本次会议直播内容的学习,我院教师受益匪浅,讨论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要进一步钻研学习,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不断发展更新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技能等,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