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典籍里的中国》,领略源远中华文化
日期:2022-04-15 20:02:04  发布人:教育学院 

惟殷先人,有册有典。有这样一档节目,运用创新思维,以“戏剧+影视化”的表现方法,将传统经典搬上了荧屏,讲述典籍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源起流转典籍”起来——这就是《典籍里的中国》。

四月,教育学院开展“典籍里的中国”系列观影活动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观看,并且记录下了自己的深刻感悟。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同学们从影视中领略几千年来惊心动魄的历史,聆听扣人心弦故事每一部典籍都凝聚着前人的心血和智慧,人们世代守护、挖掘先贤文化,字句里沉淀着古人智慧的结晶。

 

当影视播放结束

同学们仍处于古今交汇之间

视觉碰撞之中

触动着内心深处

下面是同学们的感悟

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典籍里的中国》绘声绘色地向我们展现了我国古代地理学家徐霞客的传奇一生,我深刻体会到《徐霞客游记》不仅是对我国大好河山的精心描绘,更是徐霞客奋斗一生、拼搏一生、奉献一生的智慧结晶。

20学前1班张莹莹

《典籍的中国》的热播,是中之幸,也是民族之幸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来得多么不易,来得多么坎坷,又来得多么深沉。这一份厚重的礼物,让多少中儿女为之汗颜

20学前1班冯亚茹

《典籍里的中国》讲述了在这片神州大地上创造文明的故事,让我们知道自己的生命源起何,我们的脚步迈入何方以新的方式读懂典籍,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品读典籍,体味经典,吸取智慧,汲取精华,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20学前6班陈燃

曾经有人问过为什么要读书周恩来总理回答“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而在《典籍里的中国》是这么说的“上古先贤的言行记载在《书》里,让后世读《书》而知先贤治政之本,读《书》而知朝代兴废之由,知个人修身之要。”读史明鉴,读书不仅仅只是为了提高自我,更是让我们以史为鉴,武装自身,鼓励我们在历史中体悟,在现实中运用.

21小教本5班陈雨馨

泱泱华夏,赫赫文明中华典籍浩如烟海,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文脉绵延数千载的历史见证。让我们秉持传承中华文化的信念,携手共进未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