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线上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05-15 00:10:13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推动团支部工作的深入开展,教育学院2022年5月1014日德正楼608组织21级团支书学院青马班学员及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入团团员参加了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春季线上团课系列培训

校团委薛子豪老师进行培训第一讲

培训第一讲由校团委薛子豪老师主讲《基础团务与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薛老师围绕发展团员的标准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志愿书》填写说明及规范、新团员入团仪式、智慧团建操作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校团委副书记余永明进行培训第二讲

培训第二讲由校团委副书记余永明主讲《共青团改革方案与学生会改革方案解读》。余书记系统地讲解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团支部的组织原则、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团组织关系转接及“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强调团员要提高团的意识,积极为团支部做贡献,严格遵守团支部的纪律,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成为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共青团员。

校团委陈静老师进行培训第三讲

培训第三讲由校团委陈静老师主讲《团旗、团徽和团歌——青春与梦想的象征》。此次培训中,陈老师为参训团员详细讲解了团徽、团旗、团歌的由来及使用规定等内容,让大家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校团委高远老师进行培训第四讲

本期培训最后一讲由校团委高远老师主讲《追忆百年团史,践行青春担当》。高远老师从历史时间维度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诞生、成立与发展,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殷期盼,希望大家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团课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共青团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广大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