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22-05-10 12:42:03  发布人:教育学院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团支书在德正楼608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各团支部成员自行通过线上观看。

团支书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团支部成员在宿舍线上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同时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最后对共青团和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殷希望与期盼,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大会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本领,肩负历史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努力奏响入队、入团、入党这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以青春之我,谱写盛世华章,以实际行动,奏响奋进赞歌!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