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代会献礼|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会工作巡礼
日期:2022-05-26 11:09:38  发布人:教育学院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会是一支朝气蓬勃、团结互助的队伍,是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团总支和校学生会的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教育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秉承厚德、砺志、笃学、敏行的校训,围绕着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在广大青年中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才。

一、加强政治引领,完善自身组织建设

教育学院学生会是代表全院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学生会成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期开展学生会培训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改正不足。目前,教育学院学生会下设有组织部、宣传部、文体部、第二课堂管理部、办公室、权益部6个部门。

二、加强思想引领,明确团学工作方向

教育学院学生会始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的各项文件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工作定位,提高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在此基础上,我院学生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团百年红歌比赛、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三、精心打造特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院学生会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朗诵比赛”、“手工创意活动”、“三笔字大赛”、“啦啦操比赛”、“广场舞活动”、“荧光夜跑活动”、羽毛球赛、篮球赛等。同时,为了陶冶学生的思想情操,开展了书香郑财朗诵比赛、团支部读书分享会、读书笔记展示等活动,大大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彰显了我院学生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教育学院学生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3月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清凉一夏”、“共享单车摆放”、“实训室清扫”、“我为同学做件事”等活动,充分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志愿者精神。

五、践行初心使命、做优秀青春实践家

社会实践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高等教育中发挥着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同时,社会实践又是作为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一个主要途径,对我院学生至关重要。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实际情况,参与“三下乡”、“返家乡”实践活动,我院“蒲公英”暑期支教活动表现出色,团队深入到河南省18个地级市、56个村落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实践团继2020年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后,21年再创佳绩,荣膺全国百强“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这些社会实践活动,让我院学生有机会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付诸实践,使其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牢固的基础。

教育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创下累累硕果,实现自我突破,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积极进取,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自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教育学院学生会将不忘初心,恪尽职守,为学院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