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希望 播种未来 | 教育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一)
日期:2022-06-18 16:37:38  发布人:教育学院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组建“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各实践队员家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安阳站


我们的“三下乡”日志(一)

2022年6月17日,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净渠小学进行古都安阳宣传讲解。“蒲公英”团队成员带领同学们走近安阳殷墟、太行山大峡谷、文峰塔以及两馆,领略“殷商帝都,山水安阳”,同时也让学生们参与到宣讲中谈谈自己眼中的安阳。此次宣讲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把导向、谋创新、聚人心、促发展。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古都安阳的悠久历史,同时也感受到了安阳精神,在快乐中完成教育,深切体会到“爱我安阳 爱我古都”的活动内涵。愉悦身心,涵养德行,体现了“育人无墙,处处课堂”。这是课堂教育的延续,也是素质教育的生动体现!梦寻老家河南,情定厚重安阳。

 

 

我们的“三下乡”日志(二)

2022年6月17日,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净渠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支教过程中,“蒲公英”团队成员结合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时代背景,以良好的专业素养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文化教育。实践队员们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并进行提问,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跟随实践队员们一起朗读爱国诗歌《如果信仰有颜色》,红色曲目《万疆》,用朗诵和歌曲加深了学生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坚定了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及民族自豪感。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