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希望 播种未来|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2-06-18 16:40:37  发布人:教育学院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组建“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各实践队员家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新乡站

 

 

我们的“三下乡”日志(三)

 

2022年6月18日,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小潭乡大潭小学开展教学活动。在支教过程中,“蒲公英”团队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支教工作中。正值暑期危险高发季节,实践队员带领学生们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绘制“爱生命 防溺水”主题板报,呼吁“让溺水事故远离校园,让平安幸福一生相伴”。实践队员给学生们科普安全知识,带领同学们学习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安全无小事,让我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掌握安全技能。

 

我们的“三下乡”日志(四)

该支教点在新乡市封丘县的民生小学开展,涉及支教点学生30人。教学内容以课程辅导、素养提升和思想政治教育为主。支教队员通过对学生们进行作业辅导和讲解、新课的准备与学习,帮助学生巩固学习成果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实践队员结合专业特色,将书法、音乐带进课堂,从最简单的笔画、最基础的音符入手,对同学们耐心讲解,悉心辅导。结合当下时代背景,支教队员带领同学们开展“百年共青团,风华正当时”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同学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

 

 

我们的“三下乡”日志(五)

今天的“蒲公英”飘到了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荆宫乡顺河街村,在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中,实践队员将支教地点设在了自己家中。实践队员结合自身学习的专业课程,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和特征的孩子,开设了体育,数学,游戏,绘画等课程,由于支教对象年龄分布不同,因此采用混领式教学方法,大朋友带动小朋友,同学们互帮互助,积极询问老师问题,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实践队员也利用上课时间给同学们讲述共青团的相关知识。通过这次支教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的兴趣,同时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加深对团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