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风学风建设月 | 教育学院“卓越学子”风采展示(一)
日期:2023-11-06 17:17:44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个人信息


姓名: 卫冰欣

入学时间:20209月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班级:2020级小学教育本科5班

所获荣誉

2021年5月 “优秀个人”  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优秀干部”   郑州财经学院学生处

2022年4月“优秀共青团员”  共青团河南省委

2022年4月 “优秀共青团员” 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系列实践活动“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我心目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优秀共青团干部” 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诗歌朗诵“二等奖”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

2022年6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结业证 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 “优秀组织岗志愿者证书”上海益优青年服务中心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2022年12月“优秀青年志愿者”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 “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top100”成员 中国青年报社   

2022年12月 “校奖学金” 郑州财经学院

2023年4月 “文明大学生” 郑州财经学院

个人优秀事迹

卫冰欣,女,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本科5班的一名学生,现任郑州财经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之一。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认真工作。时刻以服务同学为己任,一直以来恪尽职


卓越学子颁奖典礼工作人员合照


送百年华诞,展青春风采大合照


和小朋友们合影

    一、思想方面

坚定政治理念,筑牢精神脊梁

    我在思想上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身的思想素质,不断保持和增强着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能够正确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弱点。我树立了正确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朝更高的方向努力。

    二、工作方面

夯实基础建设,深化组织改革

(一)初入文体,脚踏实地

    我于2020年9月成为校学生会文体部的一员,从入会以来积极参与部门活动,服务学生。在同部门成员的协助下,在部长们的带领下,在团委老师们的指导下,我明白了同部门之间要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明白了听从指挥,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勇于提出自己的想法,为活动的完善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为部长和老师们排忧解难。明白了要时刻跟随老师步伐,把工作落到实处,把校会的工作做到发光发亮,更加出彩!

(二)不断创新,砥砺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终于在我的努力下于2021年9月担任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一职。在职期间深化文体部内部的改革以及部门职能培训,遵循新学联的要求,明确部门职能,精简干事人数,让每一位文体部的干事的能力得到提升并且也积极带领他们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由干事到部长这一职务的转变,让我认识到做部长的辛苦之处,再也不是只听从指挥,而是需要去顾全大局。只有自己思路清晰,才能带领部员们举办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活动。

(三)不忘初心,服务同学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正如此诗所写,在经历不断磨砺之后,我于2022年10月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之一。我的职务也由部长转变为主席,意味着我需要更进一步的决策力和领导力,这就是所谓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于是我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校学生会的工作中,带领校学生会成员组织了郑州财经学院的各种活动。

三、学习方面

学习勤奋刻苦,志存高远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的第一身份是学生,第一任务是学习。作为一名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根本任务,那便是以后教书育人,争当一名好老师。我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准则,即使是忙于学生会的工作,也没有落下学习。学习勤奋刻苦,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与老师积极互动,课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

四、结语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所以我坚信青春会在奋斗中绽放最美的光彩,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加尽心尽力、用心进取,努力提高自我的综合实力,不断地丰富充实自我,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认真工作,努力学习,蓝天白云,定会如期而至!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