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开展专业导论教育
日期:2019-10-3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0月29日下午4点,现代教育学院J7-513J7-509开展专业导论教育讲座,陈冬花院长及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任主讲人

J7-513教室,陈冬花院长从广告学专业是什么、学什么以及怎么学这个方面,让19级广告学专业的同学们对广告学专业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陈冬花讲授中

对于“广告学专业是什么”,陈院长从专业性质、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及毕业条件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明白了,广告学是新闻传播学大类下的一个专业方向,是对多个学科的综合,需要具备相关理论知识、能力以及素质,主要是培养新闻传播、编辑出版、营销策划、媒介管理和文化创意人才。

讲座现场

对于学什么,陈院长提出广告学专业主要学习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制作、电脑图文制作、新媒体广告、广告摄影与广告摄像、市场营销学等课程。

学生认真听讲中

关于怎么学,陈院长强调要做到“三个一”,第一,明确一个目标,明确毕业之后要干什么,是就业、创业还是升学,鼓励学生从现在开始考研准备;第二,做好一个规划,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时间规划、学习规划及考研规划;第三,付诸一切行动,要有学习的内驱力和自控力,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吃的了苦、耐得住劳。能够做好人生规划,将来就能成为与众不同的人。最后,陈院长希望学生能战胜自己,成为人生有理想、事业有追求、生活有情趣、发展有高度、做事有温度的人。

J7-509教室,李教授以“进入大学后该干什么?”、“该怎么样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和“实现理想该在哪些方面去积极准备?”为开端,从就业方向、从业要求和应掌握的理论知识三个方面为学生开启了一场精彩的专业导引课。

李跃进讲授中

李教授以广告发展的历史为切入点,结合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指出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广阔,就业机会多,鼓励学生树立自信心,学好专业课,为以后升学、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认真听讲中

李教授指出,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所应具备的四个从业条件:坚定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道德素养、扎实的理论知识、较强的职业能力、良好的职业基本素质。作为一名广告从业者,应当具有基本的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经营与管理、社会公关的相关理论知识,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广告创意的能力、运用广告媒介进行有效传播的能力,具备较强的绘画能力、口头表达与交际能力,锐意改革进取、大胆创新精神,以及一定的美学鉴赏能力。

学生认真听讲中

最后,李教授强调,学生进入大学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适应大学教育方式和学习方式。转变思维方法和学习方式,以适应大学“大视野开放式”的学习模式,即注重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注重掌握理论知识和个人能力的同步提升,注重课堂学习与课外自学的紧密结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