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粉笔字书写大赛
日期:2019-11-1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9年11月14日中午,现代教育学院在我校体育场举办第一届粉笔字书写大赛。我院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学科带头人李跃进、团总支书记胡亚东、教学秘书马璐、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陈宇老师和辅导员孔开开、马贝贝、杨雅惠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大赛由郑琳娜主持。

粉笔字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现代教育学院第一届粉笔字书写大赛,共有来自小学教育专业的226名学生踊跃参与。

郑琳娜首先宣读了本次大赛的时间要求、书写内容和评分标准。接着,陈冬花院长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参赛学生认真书写,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现代教育学院陈冬花院长做总结

陈冬花院长做大赛总结,对同学们认真书写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三字”,即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和普通话、简笔画是小学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写一手好字,是每个教师不可推卸的责任。她说,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专业学习、专业成长、展现能力的平台,促进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也应看到和其他同学间的差距,今天的大赛,已看到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崭露头角,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按照老师教授的书写方法更加努力练习,继续保持每日一练的好习惯,在写练的过程中互评和指导,让写好粉笔字成为小学教育专业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也希望同学们开一个好头,为学弟学妹们做好第一届学生应该具有的榜样。

粉笔字大赛现场

粉笔字大赛现场

学生认真写粉笔字中

    陈院长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现代教育学院传承中国传统经典文化——方块字,开展粉笔字书写大赛非常有意义和价值。活动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由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发出口令,全体参赛同学高举小黑板摆出“中国”字样队形,为祖国70华诞献礼。

粉笔字大赛现场

粉笔字大赛现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