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知党规,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日期:2019-11-21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安排和部署,现代教育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在A-608会议室组织开展 “学党章,知党规,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学习活动。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团总支书记胡亚东以及十名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丁青山主持。

学习会现场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领学党章党规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首先介绍了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号,强调了党员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准则》和《条例》规定的十八个方面,告诫党员同志们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到对标对表,逐一进行自我检查。

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胡老师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他结合教师角色和职责,强调以下四点: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坚持正确的教育观,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学生,去影响身边的人和事;二是讲规矩、有纪律。讲规矩守纪律是工作之需、事业所需、生活所需和发展所需,不能光喊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三是讲道德、有品行。既要讲社会公德,更要讲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师职业有自己的职业道德要求,党员教师要模范遵守;四是讲奉献、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主动干事,踏实,吃亏,承重,敢于无私奉献。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总结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对胡亚东老师的领学给予充分的肯定,再次强调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丁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严于律己,及时自我检查;二是要政教融合,深化学习效果;三是要与时俱进,保持思想高度。

与会师生在认真学习

与会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接受了一场党性的洗礼,鼓舞了工作的干劲。此次学习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