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网课初体验 我们有话说
日期:2020-03-1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受疫情影响新学期在特殊的网络授课中开启转眼间已经经历了一个月的网课初体验在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学习app下同学们经历了不一样的课堂以饱满的热情在家中认真学习

尽管网上学习有些许不便但同学们迎难而上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各位同学留下了奋斗的身影写下了学习的感悟


18广告设计与制作1班郭青

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式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熟悉的面孔,线上与线下课程相比较而言,线上的网络资源十分丰富,并且可以随时通过网络与老师进行互动,还可以回看进行复习巩固。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仿佛置身于课堂当中。网课学习增强了我的自主学习能力,促使我主动寻找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即使我们不能见面,但网课将我们相连,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18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  裴晓月

网课考验的是师生之间的默契,挑战的是每个学生的自律能力,带来的是事半功倍的学习成果。网络教育的各种资源跨越了空间距离的限制。承载的信息量大,学习资源丰富,共享互动性强。我们应该珍惜这段隔离的时间,惜时、勤勉,上好网课,日日精进,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掉线。如荀子所说学不可以已,延迟开学这段意外时光,我们可以静下心来提升自己,认真体验网络教学模式。

18健康管理1班  高雨隆

本该热闹的校园悄静孤寂,看不见教室里学生们坐无缺席的身影,感受不到老师们讲课的慷慨激昂,听不到校园里富有生气的喧哗。原来,是疫情让这一切延期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关键,值班就是保证。在“延长的假期”里,“停课不停学”成为“宅家学生族”的假期学习新模式。为了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校的老师们冲锋在前,纷纷走上线上教学的新岗位。虽然没有线上教学的经验,但是老师们竭尽全力,做好线上学习的充分准备,以便学生们在家里也能感受到学校同样的学习效果。作为学生的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与老师相配合,共同完成线上教学活动。

2月17日是学校开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在这之前处于准备阶段。辅导员在很早之前就通知学生们加入各学科的讨论群,以便授课老师与学生们更好的沟通了解。加入学习讨论群之后,学生们纷纷进行实名制,让授课老师更加方便地了解每位同学,以便学生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为了正式的线上教学圆满成功,老师让我们提前试课,找出问题并加以改进。除此之外,授课老师还在超星学习通里建立了讨论组,让我们在讨论组发表自己的意见,与老师更好的沟通交流学习知识。并以打卡的形式让授课老师了解我们的考勤情况。如果遇到问题,我们会及时向授课老师反映,以便授课老师及时想出政策,从而得出解决。

习惯了传统的教学方式,要接受线上教学,同学们难免会感到迷茫和不适应,但我们没有停止对学习的热爱,老师和同学们都在共同努力。我们会全身心投入在线上学习活动中,充分挖掘运用网上资源,在“宅家”里强化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我们秉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牢记“奋发奋勉奋进”的号角,勤学笃问,淬炼本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之际取得特殊的更大的学习进步!

网络一线牵,师生心相连。在此,对线上教学的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让我们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线上学习不止步。

19小学教育本科1班  孔丹阳

今年的寒假是个不平凡的寒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开学时间延迟,被调侃为史上最长假期。为了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学校开展了网络课程。同学们都慢慢适应了这种新颖的教学方法,也没有因为老师的监督而松懈了自己的学习,在课上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认真听讲,课后也按时完成自己的作业。我感觉这次网上教学的方法,既能保护同学和老师的安全,又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从而提高学习的效率。

19小学教育本科2班  夏转晴

虽然在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在教室学习,但是它让我们在家里就可以学到知识。上了四个星期的网课之后也慢慢的了解到了老师讲课的流程,让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课程是微积分课,老师每一周的上课时间很固定并且很准时,老师会提提前告诉我们下周会讲什么内容,布置作业,同学们都可以很好的完成作业。这样会让同学们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仿佛回到了真正的课堂。网课打破时空限制,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并且网上学习的时间和地点比较灵活,没有硬性规定集中培训的时间、地点、内容和进度等多方面的限制。 学员可以通过网上学习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交流更加容易,更加充分。每个人都可以提出问题,每个人都可以回答提问,而学员与教师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都可以平等的交流,达到畅所欲言。

19小学教育本科3班  李林可

寒假期间,我们的祖国母亲生病了,许多的医生,战士奔赴一线,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也改变了以往的学习方式,以网课的形式展开“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式,上网课和在学校上课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上网课很方便,在家就能上课,只要有电脑或手机,随时都能上课,可以省去前往教室上课的时间;网课能够无限回放,这样可以方便上课期间不小心跑神或没听懂时能再度观看,查漏补缺,这种方式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网络课堂使得我们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充分利用。

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见到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奔赴美丽的校园!中国加油!

19小学教育本科4班  杨慧妍

经过几周的网课,我对网课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首先,线上网课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约束,在家上课,保证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免受病毒侵扰,这点尤为重要。其次,线上网课具有观看回放功能,方便再一次观看,查漏补缺。最后,线上上课也是有弊端的,线上上课的学习效率不及线下。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克服困难,坚持停课不停学。我们一定会胜利!

19小学教育本科5班  高春霞

不觉间,在家学习已有月余。

由起初的不适应,到如今的游刃有余。其实我们都在不经意间,掌握了新技能。这种新式学习方式不仅促进了自我学习力的提升,同时,也磨砺了心志。让我们在未来面对新的变故时,不至于惊慌失措。

下面我想简述一下我的建议及方法:

1.每天的学习任务尽量事无巨细的列出来,同时按照强度大小进行划分;

2.学习完新知识后,试着用自己的理解去复述一遍(详见费曼学习法);

3.课后测试时,可采用“番茄计时”,(时间视自身情况而定);

4.课余,我们也要加强锻炼,或是学习一项新技能,拓展自身可能性。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不荒废学业,不虚度年华。

19广告学本科1班  谌盼盼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学校响应号召在网络平台开始进行在线的网课学习,学校努力让我们在家中依然可以继续学习,同时保证我们的健康,我觉得上网课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把当时没听懂的地方,可以回去再看一遍,这样我们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大的缓解,甚至以前那些上课不太活跃的同学都开始在课堂上认真回答问题了,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网课让我们收获极大。

19广告学本科2班  张义帆

在家上网课,是小时候就想尝试的新事物,但当自己尝试后,一切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在家上网课,首先不是联系老师,应该先和自己沟通,让自己有足够的意识去支持自己上网课,早睡早起,洗脸刷牙,端正身姿,都是那么的重要,没有这些,就没有网课的开始,也谈不上上网课了。

对于网课,仍然觉得暂时不适合当代大部分学生,因为长久以来对学校环境的依赖,使得学生们在家更多的是悠闲。所以,引导学生自律也是提高网课学习效率的一个方式。

19广告设计与制作1班  李海冰

面对这场突然造访的疫情,各地都纷纷加入到抗疫中,在防范疫情同时,为了让万千学子在特殊时期还可以学习,各地纷纷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方针。

我校对于网课非常重视,老师们在特殊时期依然坚守教育岗位,直播或者录播,为了让同学们能更方便的学习,老师们也是付出了许多努力。网课的开展,让我可以根据自己的进度去安排每天的学习,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观看视频学习。我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我也相信踏进校园的那一天很快会到来。

19级广告设计与制作2班  仲璐璐

新冠肺炎的到来,打乱了我们的步伐。教育部决定“停课不停学”,让本该陆续开学的我们,留在家中学习;辛勤的教师们,摇身一变,化身为“网络主播”。

“同学们,你们能听到老师的声音嘛?”

“还没有进语音的,班委都催一下啦”

因为没有经历过“家中的课堂”,网课开始后同学们都非常的积极。往往在不知不觉中,一节网课便过去了。平时赶着下课的同学们,也不再着急着下课了。

19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  苏文莉

以前一直觉得在家上课是一种设想,是没有可能的情况。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寒假如期开学的政策。令全国各地学生在家开启了“停课不停学”模式。我很享受网课带来的便捷,老师可以把事先准备的材料呈现出来,让我们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更加快捷地接受新知识。

19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  王毓婷

我的网课日常就是一个手机听课、一个手机查资料。疫情期间学校进行网课学习,实现了小时候一直在家上学的梦想。我已经逐渐把上网课当成了一种学习方式,观看老师的直播或是录播课程、在网络学习平台上利用视频资源认真学习、与同学和老师在网络上互动等等。我期待等疫情过后,早上被室友叫醒到班跟同学说笑打闹、跟老师问好、空闲的时间泡在图书馆里看书的日子。

面对停课不停学的措施,我们在尽自己的力量做好自己的事,一个月以来网络听课不容易,大家且听且珍惜。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结束,那时一切又会像以前一样,我们相约在郑财,回到熟悉的课堂,开始不倦的学习。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