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日期:2020-07-0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的生日。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通过集中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在本期微党课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同时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引导广大高校教工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激发教工党员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党总支委员共同收看七一专题微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

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在A-410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此次专题党课直播。观看结束后,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带领在场的教师党员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丁书记指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党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作为高校教师,虽然不能像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救死扶伤,但要始终牢记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更加坚定地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当好“火车头”、“领头羊”和“推进器”,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早抓小,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教学科研平稳有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党员教师自主观看七一专题微党课

通过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筑牢“红色防火墙”的政治意识,更清醒地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务必保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平疫情终不还”的拼搏和担当,坚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一要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