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学活动风采汇总
日期:2020-08-0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20年已经过去一大半,这半年来,现代教育学院组织了许多精彩的团学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日常生活。

三月活动集锦

1.雷锋月 | 居家观影,微光汇星芒

为倡导学生学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思想、弘扬雷锋精神,现代教育学院于3月20日组织开展了观看《雷锋》这部影片的活动。通过荧屏,同学们也切实领悟到了雷锋同志的优秀精神,并且记录下了自己的深刻感悟。

2.雷锋月 | 书写雷锋日记名言,传承雷锋同志精神

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力量,犹如一盏明灯,带领人们走向更加美好的心灵圣地。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3月21日,现代教育学院开展了书写“雷锋日记名言”活动以传递温暖与正能量。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纷纷写下了雷锋日记名言。

3.你的优秀,有“记”可寻 | 优秀笔记展

为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和谐上进的学习风气,提高学生课堂听课效率,现代教育学院于3月28日开展了第一届课堂笔记大赛。面对疫情阻挡,停课不停学,认真做好笔记,在家学习也不松懈。

4.行为教育养成活动——家务好帮手
为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3月27日,现代教育学开展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家务好帮手”。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或打扫卫生或做饭洗碗或记录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居家生活,而且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


四月活动集锦

1.“书香郑财”系列活动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学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4月1日至5日,现代教育学院开展了“书香郑财”系列活动。

2.“宅家时光‖我的健康宅家作息时间表”展示

为引导学生科学管理时间,养成自觉自律的良好习惯,4月7日,现代教育学院举办“宅家时光,我的健康宅家作息时间表”展示活动。虽然是待在家中学习,同学们依然用心规划着作息,捡起容易被荒废的琐碎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让看似枯燥的居家时光变得五彩斑斓。

3.“我要向父母告白”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年多陪伴父母、常与父母沟通交流,现代教育学院于4月11日特开展“我要向父母告白”活动,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朋友圈用文字真情告白父母,并@父母,父母也深情回复,流露着世间最真挚的爱。此活动拉近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距离,也促进了家庭和睦。

4.国家安全日主题团日活动

国家安全,青年之责!4月14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现代教育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同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线上主题团课活动、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5.五四系列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全院青年立德修身,笃学敏行。现代教育学院于4月22日开展了系列五四活动,共分为8个系列:听、说、读、写、讲、画、唱、舞。同学们积极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发出铿锵之声;书写核心内容,讲述五四精神,绘制五四海报;唱响青春旋律,舞动青春韵律。教育学院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和担当,他们大声高喊:“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五月活动集锦

1.“弘扬黄河文化 汇聚青春力量”活动作品展示

根植于黄河流域的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中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主体文化,为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的号召,5月6日,现代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创作了一系列以“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文创作品,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弘扬了我国悠久的黄河文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师生共追“两会”,牢记使命、戮力前行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于2020年5月21日和5月22日在北京开幕,现代教育学院广大师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点击查看原图


3.第一届“青春微课堂”大赛成功举办

5月23日,现代教育学院团总支成功举办第一届“青春微课堂”大赛,小学教育专业200余名同学结合参赛主题,录制了精彩的“微课堂”视频。大赛结合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大背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4.“抗逆成长,感悟生命”5.25心理活动月作品展示

为切实提升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健康意识,现代教育学院开展了“5·25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踊跃参加,通过自己的作品向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为受疫情影响的同胞送去美好祝福。


七月活动集锦

1.废品大作战 | 变废为宝,节能环保

为了更好的宣传环保知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创新意识以及提高动手能力,我院于七月初开展了“变废为宝,节能环保”活动。许多同学积极参与,发挥奇思妙想变废为宝,经过一番简单DIY,就做出了漂亮的新家具和家居用品,省钱又环保。

2.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 现代教育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6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院团员青年在学院团总支的号召下,在各团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对回信内容掀起了学习热潮。

现代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