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省职教社重点课题推进座谈会
日期:2020-08-1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87日上午,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重点课题推进座谈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召开。本次座谈会由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座谈会旨在高质量完成省职教社承担的重点课题《我省民办职业教育双创实践对就业的促进作用》调研工作,提高围绕落实党中央六保任务建言献策的水平,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在稳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加强沟通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省职教社主任龚立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杨雪梅,省职教社秘书长牛爱平,黄河科技学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郑州财经学院、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的代表,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代表,课题组成员,省职教社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我校经济研究所博士、省职教社重点课题《我省民办职业教育双创实践对就业的促进作用》的执笔人徐可,我院教师王胜晓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王胜晓汇报了今年疫情以来我校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省职教社秘书长牛爱平汇报了课题情况。各参会学校代表、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代表、课题组成员代表围绕我省民办职业教育双创实践对就业的促进作用交流了民办职业院校的双创实践和典型案例以及双创实践对促进就业的作用。

针对座谈会的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表示,职业教育有着深厚的历史根源,在当前新背景和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更要融合历史基因,实现中华职业教育社职责,把中华职业教育社打造成系统梳理和政策表达的工具,创出行业品牌,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职业教育中有所超越发展。指出《我省民办职业教育双创实践对就业的促进作用》课题在理论假定上创新创业和就业有着正相关关系,在理论模型上有重要的价值和研究意义,但在实践中创新创业和就业有着复杂的参数关系,研究过程中存在追踪难度大,外界条件不理想等制约因素,希望课题组通过课题研究能从理论上往前拓展,实践中对典型个案剖析中推定假设,为今后进一步的研究创造条件。随后,张红林副部长对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对各单位在当前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中典型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尝试突破当前职业教育中细枝末节的操作层面,抬头望天,以一种更加宏阔的眼光和格局,打造河南职业教育形象品牌,把河南职业教育共同的事业办好。

点击查看原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

最后,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省职教社主任龚立群为本次座谈会作总结发言。龚立群副主席在进一步介绍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发展历程和功能定位的基础上,强调六保之首就是保就业,而保就业的重要渠道就是职业教育。指出各职业教育单位不可只进行网上理论培训,更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创造条件让学生能够顶岗实习,真正体现职业教育的精髓。同时,龚立群副主席对课题组和河南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我省民办职业教育双创实践对就业的促进作用》课题能发挥更好的作用,能给省委、省政府提出好的建议,希望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发挥更大的作用,加大努力,促进河南职业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省职教社主任龚立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