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日期:2020-08-3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将思想政治引领元素融入团的各类工作形态,按照河南共青团沉浸式主题团队日活动标准化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现代教育学院团总支于2020年8月26日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2020年8月26日晚上8点,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三下乡暑期实践团的14位实践队员通过线上短会的形式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依次进行“三下乡”实践感受发言。实践队员们感慨自己作为临时的“小老师”,也会耐心细心地教导着孩子们。这群孩子是他们的第一批学生,他们可爱的脸颊,仿佛一抹暖阳,照进实践队员们的心间。
此次支教活动中,实践队员始终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活动主题,在获得“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体验的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也学会了团队合作、互帮互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完善自我,实习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巩固了队员们所学的专业知识,还使他们认识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为促进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起到了不可忽视的巨大推动力。同时,实践队员们也更加坚定了要用知识传播希望,用爱播种未来,将青春投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支教活动永远在路上的决心。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