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日期:2020-09-1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99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师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留燕老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副书记曹亮传达了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要点,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学校和学院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以及学校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副院长郑琳娜结合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高校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一是做好课程教学的准备工作,要求各任课教师备好至少前两周的课,准备好教学进度表、教案、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由教研室主任或课程负责人带领新教师提前熟悉教学环境,连接、调试多媒体教学设备,外聘教师由一对一老师带领进行;遵守教学工作纪律,按时上下课。二是在调研的基础上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线上线下两种教学方式的准备,做好教学预案,确保新学期期初教育教学秩序的平稳过渡和有序恢复。三是上好第一堂课,在第一节课上对所担任课程进行介绍,让学生了解本课程的性质、地位、重难点、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和要求等;加强课堂管理,重视形成性考核;向学生推荐优质学习资源。四是加强课堂思政育人,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深入挖掘各课程所蕴涵的思政元素,实现思政与课程的有机融合。五是做优秀教师,打造金课。对传统课堂教学进行改革,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打造符合两性一度标准的金课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传达了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教学工作和防疫工作的安排,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保护好学生、保护好自己;二是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各位教师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三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明确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重要性;四是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相关管理制度规定,做到爱校爱院爱生。


点击查看原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