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开展第三周教研活动
日期:2020-09-2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9月22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608召开会议,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教研活动,学院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副院长郑琳娜主持会议。

陈冬花院长强调教研活动重要性

会议伊始,陈冬花指出,教研活动是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全体教师要珍惜每次教研活动,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的特色有机结合起来,在教研活动中提高自身的教学教研水平。陈院长强调,为使新进教师能尽快胜任课程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院将继续开展“三课”活动,严把上课质量关,发挥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职业成长。

启新教授讲解选题要点

于启新教授结合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给老师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课题的申报和论证,鼓励青年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并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要选取自己熟悉的选题、有把握的选题、有创新点的选题,同时,围绕选题的技巧给老师们做了讲述。

李跃进教授为新教师指导教学工作

为规范我院教学管理,李跃进教授针对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的撰写做了详细地讲解与分析。针对教学大纲中的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课程教学重点和难点、课程教学时数分配、章节大纲撰写等内容给老师们做了全方面的指导。

李教授指出,教学参考资料既要拓展学生视野,又要与课程密切相关;既要丰富学生知识,又要提升学生素养。同时,根据课程性质合理安排理论参考资料和实践参考资料的比重。课程教学目标要思政和知识“两手抓”,既要抓知识的主要点,又要抓思政重点;既要体现微观的能力,又要突出对学生地素养教育。李教授强调,教学大纲教学时数的分配要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相一致,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质目标要与课程总目标相呼应,章节教学重点难点要与课程教学重难点相对应。李教授对作业的布置、课堂板书、教案等细节部分做了进一步讲解,强调整个教学工作要循序渐进、由浅入深、逐步深入。

副院长郑琳娜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研活动的内容和精神,做好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资料的规范撰写,积极参与课题申报,逐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