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第五周教研活动
日期:2020-10-0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全面提升2020年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10月6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各教研室积极响应现代教育学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过关课教学活动安排,分别在A610、A602、A606举行了以“促进教师发展,推进卓越课堂,提高教师素质”为主题的第五周教研活动,以使新入职教师尽快胜任课程教学工作。

传播学教研室教研活动现场

传播学教研室主任于晓娟首先强调了新入职教师过关课的活动原则,强调过关课活动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卓越课堂,促进每个教师的发展。同时也要立足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解决教学实践过程中教师所面对的各种具体问题总结和提升教学经验,探索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随后,于晓娟就本小组过关课活动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安排。以备课组为单位,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新入职教师过关课活动,具体包含小组听课、集体备课、说课、讲课几个节。采用随听随评的形式,帮助新入职教师解决课堂中遇到的问题。

学前教育教研室教研活动现场

李跃进教授参与学前教育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并围绕2020年新入职教师的“过关课”教学活动,对“过关课”的时间安排、实施办法、活动要求、评分标准,分别从说课、讲课、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和讲解,强调新入职教师要重视“过关课”的准备工作,提前选课,认真备课,规范准备教学资料,重视说课及讲课内容的合理规划,针对每一环节的细节分享了自己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陈宇作总结发言,强调老师们要合理规划工作安排,将“过关课”的准备工作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准备工作中,加强互动交流,提高教学能力和教研能力。

小学教育教研室教研活动现场

教研室教师就过关课活动存在的疑问及难点进行了讨论,老教师积极给予经验分享与疑问解答,并对说课选题及形式提出了有效建议。本次主题教研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进行,通过教研活动,创设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交流的良好氛围,为以后更好地组织教学活动打下了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