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黄河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02 15:23:45  发布人: 

“一部治黄史,半部中国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哺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9日,教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到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黄河博物馆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河流博物馆,这里的黄河主题展览,被誉为“黄河巨龙的缩影”。在此次参观学习中,大家依次观看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五大展厅,通过观看黄河物理模型、幻影成像、多媒体动画、灯箱片、实物标本等,全面深入了解了黄河的形成、洪水、堤防决口、调水调沙等。 

 

 

 

 

教师参观学习中

最后,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在支部书记郑琳娜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