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科1班团支部献唱歌曲《保卫黄河》《歌唱祖国》!@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科2班团支部,请接力~
日期:2021-06-08 21:06:56  发布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影响下,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在全院范围内举行“教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接力唱”活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广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保卫黄河》

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科1班团支部献唱


《歌唱祖国》

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科1班团支部献唱

《保卫黄河》这首爱国歌曲,是作者冼星海回国发现国内民族危机非常严重,受到青年诗人光未然的朗诵影响,感受到了国人应该发出怒吼,应该为国而战时所创作的一首歌。歌词每一个字眼都透露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母亲河黄河的热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祖国,守护黄河。

《歌唱祖国》是中国人民抒发爱国主义情怀的典范之作,表现了中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面貌,歌曲激昂奔放。“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正如歌词所说,当代青年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忘艰辛坎坷而神圣的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伴着黄河的波涛流淌,学习宣传红色文化。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也定当时刻以党100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跟随时代的脚步,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红歌合唱融于心

不忘初心表于行

奋斗一百年 启航新征程

青春心向党

红歌接力唱

郑财学子百首红歌接力唱

@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科2班团支部

请接力!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