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秋季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
日期:2021-10-20 09:31:51  发布人:教育学院 

    1019日下午,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在德正楼六楼会议室围绕线下教学一周来的情况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主持。

    李明德首先就前五周的教研室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肯定了教研室各位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以及不断改进和创新在线教学方式方法所取得的良好教学效果。同时,他指出,要确保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保证教育教学的质量。     

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接着,各任课教师围绕线上线下衔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分享并总结了在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好的思路和方法。

佟玥老师提出要对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摸底分析,找出学生线上学习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化问题,认真查缺补漏,补齐知识和技能的短板,有效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

徐朦朦老师提出,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课程各自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实现1+1>2的效果,不能将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进行割裂或简单相加。

曹原老师提出她所讲授的《小学校园应用美术》课程为技能课,在线上以理论课为主,技能为辅;在线下将着重以技能的练习和提升为主。

其他教师也结合自己所担任的课程分享了的相关经验及做法。

最后,教研室主任李明德进行总结发言。

 

李明德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教研活动,为教研室全体教师更好地进行线上线下的有效衔接统一了思想,指明了下一步教学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明确了本学期教育教学的工作重点,推进了小学教育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扎实、有效地开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