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之声 · 榜样讲坛 |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刘士琪
日期:2022-12-06 14:52:44  发布人:教育学院 

姓名:刘士琪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19小教本4班

职务:19小教本4班团支书,曾任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二届、第三届团总支副书记

座右铭:执着与理想,纯粹于当下

 

所获荣誉

2020年5月   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7月   郑州财经学院主题微团课大赛二等奖

2020年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11月  郑州财经学院三好学生

2020年11月  2020年三下乡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2020年12月  郑州财经学院校园十佳魅力团支书

2021年4月   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年4月   郑州财经学院十佳团干

2021年5月   郑州市三好学生

2021年6月   郑州财经学院文明大学生

2021年9月   河南省三好学生

2021年11月  郑州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调研报告

2021年11月  郑州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

2021年12月  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12月  2021年三下乡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2021年12月  郑州财经学院第七届“卓越学子”

2022年6月   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过隙光阴一瞬间,恍然回首已三年。三年前,我怀揣着对“人类灵魂工程师”职业的崇敬和向往,报考了郑州财经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并被成功录取。自那一天起,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便成为我这一叶扁舟心中深深渴望到达的彼岸。

远航之舟,需信仰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入学以来,我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以及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明入党的决心和迫切愿望,经过不断的成长,目前是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三年来,我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心为同学服务。在连续两年担任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期间,我精心组织策划“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等多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我团结、关心、帮助同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我的带领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19小教本4班荣获“河南省先进班集体”以及郑州财经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文明班级”、“先进班级”、“先进班集体”、“书香班级”、“书香团支部”等多项集体荣誉称号。除理论学习之外,实践学习也尤为重要,我利用周末时间到二七纪念塔学习党史,感受党艰苦奋斗的历程,明白当下的生活来之不易;参观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情怀,警醒自己要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砥砺奋斗。

19小教本4班荣获“河南省先进班集体”

赴二七纪念塔学习党史

远航之舟,需夯实船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身为师范生,将要从教师手中接过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接力棒,肩负的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精通专业知识十分重要。为此,我踏实学习专业知识,用心听好每一堂课,认真记下每一个重点,不断夯实基础,追求进步,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其中多门专业核心课程达90分以上,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市三好学生”以及郑州财经学院“三好学生”、“文明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除此之外,身为一名一专多能的小学教育师范生,三年间,我没有悠闲地慢逛过校园,从来都只是脚步匆匆地穿梭于各个教学楼和实训室,利用一切时间勤练书法、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技能,参加各种技能比赛和活动,在考取了小学教师资格证的基础上,又考取了高中思想政治教师资格证。作为队长参与主持的大创项目“一种智能感应认知物传送带儿童玩具”获批省级立项,我一直在一步步向着卓越教师的方向前进。

所绘手抄报作品

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和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远航之舟,需扬帆践行

身为师范生的我们,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共同组建了“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传递希望,播种未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2020年7月和2021年7月,团队连续两年前往河南省18个地市的56个村落进行支教。通过走进课堂,不仅使理论知识得以实践,也更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卓越教师的信念。结束支教后,我们满载收获,不断反思农村教育的现状,着眼于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通过扎实的调研以及指导老师的精心指点,我撰写的调研报告荣获郑州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调研报告”。

“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

荣获郑州财经学院“优秀个人调研报告”和“先进个人”

于过去,有辛酸有泪水,亦有感动有欣喜;于未来,有机遇有挑战,亦有希望有惊喜。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我也将继续践行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以德行为底,自强为舱,信仰为杆,使命为帆,以成为卓越教师为方向,最终驶向更远的远方。

班级合照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